在悶熱潮溼的臺灣,相信你也有遇過,出門赴約前拿出靴子想穿,才發現發霉無法穿出去的狀況。

 

為了避免發生以上的窘境,且能在即將到來的秋冬穿上百搭的靴子。靴子保養及清潔可就非常重要!靴子保養的好,不僅能讓靴子穿上後乾淨美觀,還能延長靴子的壽命。根據本篇介紹的靴子保養及清潔技巧,包準讓你的愛靴永保如新超Easy。

 

清潔3防護,靴子保養沒煩惱

其實靴子保養及清潔一點都不麻煩,也並不需要花上太多的時間。小編針對適合各種鞋靴材質,先來介紹簡易清潔的方式,清潔收納平常如果做的好,靴子保養也才能更加快速容易喔~

1. 購買後做第一道防護

鞋靴如果能在剛買還沒穿之前,先噴上一層專門防止髒汙的防水噴霧,就能在穿出門前,先形成一層保護膜在表面,髒汙不容易滲透進鞋靴,之後的清潔也會更加容易。

❤️  好用推薦:速乾透氣防水噴霧 

速乾透氣防水噴霧-影片

適用於:皮革、針織布品、麂皮

效果:形成保護層,降低髒汙直接滲透產品

 

使用前,確認鞋靴是完全乾燥的狀態,均勻噴於鞋靴整體約10 -15CM高的表面(不可過近),5 – 10分鐘待表面乾燥後,再噴塗第二次加強,不遺漏任何一處,整體都能被防護到。

速乾透氣防水噴霧280ml
購買連結-速乾透氣防水噴霧280ml

2. 脫下鞋靴後請簡易清潔

從外面回來脫下的鞋靴,上面一定沾滿了不少的灰塵髒汙。回家後,如果可以馬上擦掉上,就可以有效防止灰塵髒汙深入鞋靴中。

❤️  好用推薦:皮革保養船型馬毛刷皮革保養柔軟大馬毛刷

適用於:任何產品

效果:清潔、皮革上鞋油

馬毛刷除了適合用在鞋靴的預先除塵,及快速清潔上之外(所有材質都適用,尤其是麂皮產品)。動物毛的材質,也非常適合用於皮革鞋靴的刷鞋油上,能讓鞋油在皮鞋靴上均勻的呈現,皮革拋光後變的更為亮麗。

皮革保養柔軟大馬毛刷
購買連結-皮革保養柔軟大馬毛刷

❤️  好用推薦:鞋用潔白去污噴霧 

鞋用潔白去汙噴霧影片

適用於:皮革、針織布品、麂皮

效果:去除產品些微髒汙

鞋用潔白去汙噴霧搭配馬毛刷,看似難清除的汙垢,也能簡單快速的清潔完成。若髒汙較為嚴重,則可重覆2-3次加強,最後再以乾布擦拭即可。

鞋用潔白去污噴霧
購買連結-鞋用潔白去污噴霧

❤️ 推薦: 第三代快洗潔靴霜(60g)

適用於:皮革、鞋底、橡膠、塑膠

效果:天然且快速清潔,去汙效果佳

天然、又能快速清潔的潔靴霜,含有清潔顆粒。可直接用乾布將潔靴霜塗抹於髒汙處,就能擦拭乾淨。使用時,需避免過度用力,就算是鞋底、橡膠、塑膠,運動鞋、休閒鞋、皮革類,其除汙效果都很好。

第三代快洗潔靴霜(60g)
購買連結-第三代快洗潔靴霜(60g)

3. 收納位置 最後一道防護

看似簡單的收納,在靴子保養當中,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。在收納前,先確保鞋靴完全乾燥再擺入乾燥劑等物品。擺放方式建議可收進鞋盒,或是用夾衣衣架夾起吊掛。另外,長靴的裡面也要放進鞋撐,才能保持乾燥及避免靴子擺放不當,導致擠壓變形。

 

針對皮製靴子保養方法

不同材質,靴子保養方式也些許不同。其中最需要小心呵護的,就屬動物皮或仿動物皮的皮鞋了。皮鞋透氣舒適、延展性也較佳,秋冬最實穿的長短靴,也多是挺拔的皮製材質,為了迎接秋冬的來臨,小編針對皮製靴子清潔過後的靴子保養用品來介紹。

❤️ 好用推薦:皮革清潔亮光可麗奶

效果: 皮革去除髒汙與打蠟

用乾布使用約半枚1元硬幣的可麗奶,塗抹於靴面或皮革上的髒汙,再以乾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。能快速去除皮革上的髒汙、還能順道將皮鞋上個蠟。

皮革清潔亮光可麗奶
購買連結-皮革清潔亮光可麗奶

❤️ 好用推薦: PALC西班牙透明蘆薈保養鞋乳

效果:清潔與無蠟皮革保養

含天然蘆薈、天然乳脂的無蠟鞋乳。在皮鞋靴清潔完畢後,用鞋乳塗抹在表面,放在太陽曬不到的陰乾處風乾,風乾後的殘留鞋乳,再用乾抹布擦乾即可。

PALC西班牙透明蘆薈保養鞋乳
購買連結-PALC西班牙透明蘆薈保養鞋乳

經過清潔及靴子保養後,相信大家的靴子都已經煥然一新了呢!出門前參考一下2020 靴子穿搭祕技|不管長靴短靴,教妳如何輕鬆穿搭!,穿上你的長、短美靴,走出門輕鬆就能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