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鞋變黃一直是白鞋清潔中的瓶頸,但其實只要洗鞋子方法正確並定期保養,就可以讓小白鞋清潔簡單不NG。

白鞋變黃怎麼辦?學會洗鞋子方法不NG-4

 

 

不論男女,白鞋都是穿搭的基本款、鞋櫃裡的必備款,但白鞋清潔該怎麼做?

相信你也有過不知不覺讓小白鞋變成「小黃鞋」的經驗,而這樣的結果經常是洗不乾淨,又抵擋不住純白鞋款的魅力,只好再買一雙新的。

但今天小編要來教你拯救白鞋的方法,告訴你專業清潔及保養步驟怎麼做,讓你的白鞋起死回生,還它「清白」!

白鞋清潔3妙招

白鞋清潔怎麼做?用清潔劑刷洗後再曬乾,卻感覺越洗越泛黃?其實並不是你沒有把髒汙刷乾淨,而是太陽及殘留清潔劑的錯!

若洗完鞋沒有用清水沖乾淨,讓清潔劑殘留在纖維裡,又將鞋子拿到太陽底下曬,就會讓你好不容易刷乾淨的鞋又變得泛黃。

為了避免這種狀況,小編特別幫你整理了以下3大妙招,告訴你什麼是專業的白鞋清潔,讓它恢復亮白、起死回生。

白鞋變黃怎麼辦?學會洗鞋子方法不NG-5

橡皮擦︱隨手一擦,髒汙輕鬆除

拿起橡皮擦擦鞋,相信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。

小時候有了第一雙白鞋,總會小心翼翼地保護它,只要有一點點髒汙,儘管是上課時間,也會拿起橡皮擦認真地擦鞋(小編這是不良示範,小朋友不要學)。

由於不論是橡膠、合成皮還是布面的鞋都可以輕鬆擦乾淨,因此被譽為是最便宜好用的白鞋清潔神器。

白色指甲油︱洗不掉的痕跡交給它

而若是皮革鞋款,就經常會不小心刮出一條擦也擦不乾淨、洗也洗不掉的「傷痕」,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你的白色指甲油,輕輕塗上一層,就可以完美遮蓋痕跡不怕醜。

專用清潔劑︱專業設計才可靠

小編知道很多人會使用沐浴乳、洗髮精,甚至是牙膏來洗鞋,雖然不是不可以,但就像你不會拿沐浴乳來洗頭髮一樣,且所謂:「術業有專攻。」洗鞋還是使用鞋子專用的清潔劑,才是最好的選擇喔!

而雖然網路上不少人建議可以使用浸泡的方式來去除黃漬,但其實浸泡鞋子會減弱膠水的黏著度,造成鞋子邊緣脫落,甚至會使麂皮等特殊面料的材質變形,因此非必要不建議使用浸泡的方式來清潔。

白鞋保養3步驟︱保持清潔不怕髒

相信沒有人想要一天到晚都在刷鞋、洗鞋,因此平時的保養工作也很重要。那麼白鞋清潔完該如何保養?跟著以下3步驟,教你延長白鞋亮白的時間,減少費力的刷鞋工作。

白鞋變黃怎麼辦?學會洗鞋子方法不NG-2

Step 1‒及時清潔

髒汙放越久越難清,因此建議可以隨身攜帶橡皮擦或是酒精棉片、濕紙巾等,甚至是鞋用潔白去污噴霧,讓你及時處理髒汙,不怕之後卡漬難清潔。

Step 2‒定期清理

定期清潔才能使鞋子維持潔淨、完整的外觀;但過於頻繁的清理,容易讓鞋子的材質及結構被破壞,因此定期兩個月清潔一次,並使用專業的清潔噴霧,搭配柔軟的馬毛刷來刷洗,好施力又不怕刮傷鞋面,輕鬆就能恢復白鞋的潔淨。

Step 3‒使用防水噴霧

防水噴霧不僅能防水,還可以保護面料,並且使鞋面不容易卡髒汙,因此若想要延長鞋子的壽命,不妨在清潔的最後一個步驟噴上防水噴霧,當作保護白鞋的第一道防線。

白鞋清潔好麻煩?耐髒汙白鞋推薦看這裡

每天下班回家恨不得賴在沙發上能不動就不動,上班更沒時間時時刻刻注意鞋子有沒有髒,因此這時你就更需要一雙耐髒汙、好清理的小白鞋!

白鞋變黃怎麼辦?學會洗鞋子方法不NG-3

NEUTRAL 防潑水可後踩餅乾鞋採用最流行的韓國餅乾鞋外觀,且皮革柔軟、舒適、不磨腳,還加上可後踩設計,讓你不論上班還是休閒皆可隨心搭配!

白鞋變黃怎麼辦?學會洗鞋子方法不NG-4

而超纖皮革的面料可以防潑水、耐髒汙,讓你不必費心清潔,隨手一擦即可輕鬆恢復潔淨。如此高CP值的鞋款,你還在等什麼?趕快入手一雙,或是來FM SHOES尋找一雙百搭好清潔、萬年不敗的小白鞋吧!

Learn more :

小白鞋穿搭技巧學起來,教妳避開3種NG穿搭!

餅乾鞋好穿嗎?最百搭的餅乾鞋穿搭技巧,教你翻玩各式時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