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腳型足弓問題,走路時常感到腳板刺痛不適,甚至出現膝蓋、腰部痠疼,不少人會使用「足弓墊」來緩解痠疼困擾。

「足弓墊」除了適用於上班族走路、工作久站久走、拇指外翻、銀髮族之外,也適用足弓塌陷矯正護理必備!

在認識「足弓墊」之前,小編先帶你認識「足弓」的功能性!

 👉 教你網路買鞋尺寸怎麼量

 👉 現貨快速出貨,最新款1+1免運!

足弓墊有用嗎?足弓墊功效、原理與4種挑選重點為你量身訂做

足弓的重要性

「足弓」可以吸收衝擊、維持身體平衡,等同是人的地基。

所以當足弓過於塌陷或是高足弓,在行走時,容易造成身體部分壓力過度集中,

無法平衡支撐重量,進而造成膝蓋、肩頸、髖關節等痠疼不適感!

足弓墊有用嗎?足弓墊功效、原理與4種挑選重點為你量身訂做

足弓就像彈簧一樣, 不僅能協助維持身體平衡,同時也能保存和釋放能量,讓行走或跑步時變得更省力;

而足弓可減少代謝能量消耗一說,普遍解釋也是因被動彈力取代主動肌肉的工作,可儲存反作用力回饋至下一個步伐。

足弓墊有用嗎?足弓墊功效、原理與4種挑選重點為你量身訂做

適用足弓墊的狀況

身體變化和工作方式可能會讓足弓減震功能弱化。 若您有以下狀況時,不妨參考使用「足弓支撐墊」減緩足部壓力!

‧扁平足 ‧拇指外翻 ‧工作久站久走 ‧體重增加 ‧高衝擊力運動或跑步

另外,老化也會讓足弓增加負擔,並讓支撐足弓的跟腱肌肉變弱,趁早保養和減輕足部的壓力更是刻不容緩。

足弓墊是什麼?有用嗎?

「足弓墊」是幫助腳部維持正常足弓高度的矯正器。 高足弓、足弓塌陷的族群,為了讓腳部可以施力正確、減輕壓力,

會將「足弓墊」放置在鞋子底部,讓腳部維持正常的足弓高度,用以矯正原先歪斜或不合腳的足部。

而在跑步時,常見的運動傷害,如足底筋膜炎(又稱跑者足Jogger’s heel),可能為足弓塌陷所造成。

通常「足弓墊」會仿照腳板構造,製成一片成形的樣式,撐起塌陷的足弓,中間的鞋墊會額外加強支撐力,

讓人們在行走時的腳板擁有適度彈性和承受力,達到吸震效果。

足弓墊有用嗎?足弓墊功效、原理與4種挑選重點為你量身訂做

(點我逛ARCH減壓足弓墊)

足弓墊挑選4原則

市面上足弓鞋墊百百種,必須找到合適足弓的鞋墊,才能夠真正發揮效果,小編整理以下挑選足弓墊原則,讓想舒緩足部壓力的朋友們參考。

足弓墊有用嗎?足弓墊功效、原理與4種挑選重點為你量身訂做

符合自身足弓類型

一般而言,足弓可分為扁平、正常與高弓足3種類型,下面分別說明3者差別,可依照各自足弓特徵判定自己適合哪種足弓墊類型。

 

正常足弓

根據足弓儀器測定,正常人的足弓指數介於 0.21 至 0.28 之間。鞋底磨損痕跡平均分布於腳掌與腳底。
適用類型:正常足弓適合一般型鞋墊,不需過多支撐或輔助。

 

低足弓 若足弓指數大於 0.28 即為足弓塌陷,也就是俗稱的扁平足。鞋底磨損痕跡則集中在腳部內側。
適用類型:足弓過低適合「支撐型」鞋墊,讓腳部行走時得以支撐。

 

高足弓 當足弓指數小於 0.21 就是高弓足,此時跟腱部位會呈現向外凹折型態,鞋底磨損集中在外側。
適用類型:足弓過高適合「避震型」鞋墊,以解緩腳部不平衡的施力點,避免足部疼痛變形。

 

支撐墊材質軟硬度適中

矯正鞋墊如果太軟,除了會降低腳部的支撐力,甚至加劇足弓塌陷症狀。

因此,挑選材質軟硬度適中的足弓墊,會是減輕足部壓力較佳的選擇。

穩固可吸震

市面上足弓鞋墊種類多樣,厚薄均有,有些人可能誤以為越厚實的設計,避震效果越好,

其實,選擇有專利、或經特殊設計的矯正鞋墊,才能讓足弓墊真正發揮吸震作用。

大小合腳

矯正鞋墊的大小是否合腳,是影響矯正效果的重要因素。

選購矯正鞋墊時,建議最好親臨現場比對,依據自身鞋子尺寸,確保矯正鞋墊合腳。

足弓墊推薦|ARCH減壓足弓鞋墊,呵護雙腳的安心之選

ARCH減壓足弓鞋墊,給需要足弓塌陷矯正、久站的您,提供吸震減壓、緩解酸痛等多項功能,

就讓足弓墊推薦首選,為你的足弓塌陷矯正幫助。

足弓墊有用嗎?足弓墊功效、原理與4種挑選重點為你量身訂做

(點我逛ARCH減壓足弓墊)

台灣製造-減壓足弓墊

ARCH減壓足弓墊上層採用耐磨面料,增加吸汗與透氣性,保持足部乾爽; 中層使用活性碳,具透氣性且柔軟加倍,增加舒適度;

下層為專利申請支撐墊,「高彈性」材料,加強鞋底中段穩定性,不易變形,有效提升吸震耐力,減輕足部壓力。

ARCH足弓墊適合各種鞋款,不管是每日穿著或是跑步運動時使用都相宜,讓你每一步都走得自在輕盈。

足弓墊有用嗎?足弓墊功效、原理與4種挑選重點為你量身訂做

(點我逛ARCH減壓足弓墊)

是否感受到了足弓墊的重要性了呢?

足弓支撐墊不一定是愈貴愈好,還是要視個人狀況,找到適合自己腳型的才是最重要!

長挑選一款足供墊來舒緩足部的負擔,會是不錯的選擇!

FM小提醒!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足弓支撐墊,僅具一般護足舒壓功能,特殊的足部狀況需由專科醫師或物理治療師評估、判斷治療或矯正的方式哦!

 👉 更多機能好鞋在NEUTRAL

擔心買鞋網購尺寸不合,歡迎加LINE客服或是來門市體驗哦!

❙ 全台門市資訊 ❙ https://fmshoesdm.com/sM7PH

❙ +LINE可直接訂購 ❙ https://maac.io/1Zw8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