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津鞋的款式一向給人俐落的正式感,卻又不失帥氣及個性之美,款式經典但造型設計卻很多元。牛津鞋搭配可愛甜美的裙裝造型,能營造類似校園風的清新氣質;OL上班族則可著牛津鞋搭配褲裝加西裝外套,凸顯洗鍊率性的個性品味。牛津鞋即使穿搭休閒也能適時展現時髦感,並襯托出女性魅力,無論是約會或聚會場合都能讓人充滿自信。

韓-方頭木跟紳士牛津鞋-大尺碼

 

 

韓-方頭木跟紳士牛津鞋-大尺碼

牛津鞋的由來

牛津鞋(Oxford Shoes)從名稱上來看,不難猜出與英國牛津有關係。牛津鞋是由牛津大學於17世紀開始引領風潮的男士紳士鞋,當時主要是貴族學生,或上流社會階級的穿著。近年來因吹起復古風潮,牛津鞋經改造成女士鞋款,並再重新設計成較舒適的款式後,成為風靡許多女性的鞋款。

牛津鞋穿搭如何不NG?

穿牛津鞋究竟要不要穿襪子?或是穿襪子時可不可以露出來?說牛津鞋百搭一點也不為過,光是穿不穿襪子都能各有其趣,再加上牛津鞋不同款式的設計、顏色和風格,就能讓你變化出多樣風情。以下小編就先針對穿襪子與否,來看看可以分別呈現出怎樣不同的時尚樣貌吧。

▶不穿襪子露出腳踝

 

不穿襪子直接穿上牛津鞋,露出腿部最細的腳踝部位,在視覺上可使雙腿顯得較修長而纖細,而且還能展露一點小性感。著裙裝搭配牛津鞋,能營造出柔美加上帥氣的混搭風;西裝外套再穿搭九分褲,則能展現中性風格,使整體造型散發著俐落與率性。

▶穿著短襪或花紋襪

 

牛津鞋搭配裙裝再加上短襪,俏麗風格即時呈現,能增加女性柔和的一面,還能增添個性品味;如果整體穿著較素雅,則可選擇搭配有花紋的襪子,讓整體造型不僅能有畫龍點睛的感覺,在視覺上增添趣味,而且還能多點俏皮感,讓人不自覺地將注意力放在你的腳上。

牛津鞋4大經典款穿搭推薦

❖     清新休閒風︱雕花低跟牛津鞋

多了雕花設計的牛津鞋,可搭配簡單的單寧褲、素色褲裝或裙裝,以凸顯牛津鞋的特色,營造出休閒感外,亦能顯得清新脫俗。杏色牛津鞋適合春夏季節穿搭,搭配淺色長褲或短裙,能散發青春氣息的活力;奶茶色牛津鞋不像棕色鞋款有很強烈的正式感,不論在哪個季節則都很適合穿搭出低調的時尚品味。
 

 

❖     知性時尚風︱方頭高跟紳士鞋

方頭高跟紳士鞋的楦頭較寬,適合寬腳板的女孩;且粗鞋跟的設計,可以增加高度、修飾腳背,卻又不像細跟高跟鞋穿久腳容易疲累。對於小個子女孩來說,此鞋款能自然增加高度,還兼具了舒適度,適合上班族、約會聚餐,或參加有點正式的場合時,穿搭出時尚知性之美。
 

 

❖     典雅簡約風︱皮革木跟紳士牛津鞋

素面的紳士牛津鞋,款式簡約大方,搭配黑色的連身裙,能顯得優雅俐落;搭配九分褲,則能打造舒適自在的輕鬆感。如果想讓腳上增添一點花樣,可穿著有顏色或有花紋的短襪,增加層次感外,也能增添趣味。
 

 

❖     個性酷帥風︱金屬後踩紳士鞋

黑色牛津鞋(或紳士鞋)是最基本的鞋款顏色,不論穿著何種顏色的衣服,搭配上黑色牛津鞋,就是好看時髦的上班族LOOK。此款紳士鞋鞋面以金屬點綴,瞬間讓鞋款質感提升,再加上流蘇設計,讓鞋頭多了一些造型增添個性。可後踩的設計,讓穿脫更方便且不磨腳,是一雙很適合上班族的舒適穿搭鞋。
 

看完以上的介紹後,是不是對於牛津鞋的穿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了呢?小編知道女孩們的鞋櫃永遠少一雙鞋,但擁有一雙牛津鞋卻可以抵上好幾雙其它鞋款。FM SHOES提供多種款式的牛津鞋和紳士鞋,以透氣人造豚皮鞋墊加上舒適乳膠內墊,以及橡膠防滑膠底,部分鞋款並提供有大尺碼可供女孩們選擇,且價格平價好入手。現在不妨就到FM SHOES挑選一雙屬於自己的牛津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