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人在買鞋考量上,除了好看之外,還須應付職場環境需求,穿著硬挺的高跟鞋或走動一整天的工作環境,造成足部的疲勞負荷!

多數人會選擇忽視忍耐,但這絕不是長久之計!不能忽視「舒壓護足」的重點。這時就需要鞋墊的幫助了!

通勤OL必選–乳膠鞋墊

當舒適已經是鞋墊的基本,提升護足功能就是我們的訴求。

我們的雙腳在行走時,需要承受的是「全身的重量」和「走路時的回彈作用力」。

一旦穿著不合適的鞋,或是錯誤的鞋墊,易對足部造成傷害,甚至可能影響膝、髖關節或下背痛等連鎖反應。

FMshoes精選鞋墊著分別重在舒壓緩震功能,讓壓力分散,使腳掌能更好地承受身體重量。

另外也有針對扁平足、運動族挑選適用的足弓鞋墊,抗菌除臭、涼感、減壓透氣也是主要訴求。

今天小編要來推薦通勤OL回購率極高的乳膠鞋墊。想要工作效率倍增,就從溫和呵護雙腳開始!

乳膠鞋墊的優點

乳膠鞋墊舒適透氣、柔軟性好,目前多為消費者喜愛!乳膠鞋墊是由乳膠製作而成,彈性極佳,不同的厚度,能夠滿足不同鞋款的需求!

針對鞋內足部活動空間考量,厚度3mm的乳膠鞋墊,較適用於高跟鞋或高腳背的鞋款;

厚度5mm的乳膠鞋墊,則適用鞋內足部活動空間較充足的休閒鞋&平底包鞋。

長期處在久站、久走環境或是通勤族,乳膠鞋墊會是不錯的選擇!

乳膠鞋墊的特性

乳膠鞋墊具備抗菌、透氣、防臭,回彈性佳等特性,可以清洗、經久耐用!
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鞋墊?

鞋墊依據目的性不同,也會有不同功能設計。因此在購買鞋墊前,需了解其功能及其對應效果,並以此標準挑選符合自身使用目的的款式。

若選用不合適的鞋墊,不僅舒適感不足,安全性也會大打折扣。

各材質鞋墊比較圖 / 來源:FMshoe製表
項目 3mm除臭乳膠真豚皮鞋墊 OL透氣足弓乳膠鞋墊(超纖皮料) 舒壓足弓鞋墊
透氣柔軟度
耐久站
面料特性 吸汗透氣、柔軟加倍 吸濕防臭,減震耐磨 足弓支撐、護足舒壓
適合 高跟鞋、高腳背 久站久走環境、平底包鞋 扁平足、運動休閒

小編館內特別挑選OL回購率超高的乳膠鞋墊,不只增進舒適度,同時具有透氣排汗等功能。均適用高跟鞋、深淺口平底包鞋、休閒鞋。

乳膠鞋墊-3mm除臭乳膠真豚皮鞋墊

undefined

(圖/真豚皮透氣性極佳,3mm乳膠回彈吸震更舒適!)

因上班環境規定,須穿著高跟鞋或是制式鞋,這時就要靠萬能的乳膠鞋墊啦!乳膠鞋墊具有很好的彈性,真豚皮面料透氣性極佳!

乳膠加厚3mm,增加吸震能力,有效改善久站久走的不適感!

乳膠鞋墊-OL透氣足弓乳膠鞋

久站、不停走動的上班環境,選擇足弓加厚的乳膠鞋墊,回彈性佳更舒壓!超纖皮料面料,無損透氣功能,耐刮耐曲折,更貼合腳型!

足弓足心加厚,增加吸震能力,有效改善久站久走的不適感!

undefined

(圖/足弓足心加厚,改善久站久走的不適感!)

乳膠鞋墊高回彈性功能,同時具有除臭、透氣彈性佳,經久耐用可清洗,是小資OL健康首選鞋墊!

選購專用鞋墊之外你還可以留意這些

 

止滑功能

有許多因鞋墊止滑力不足,而導致行走時無法與腳型貼合、行走不易情況發生。

挑選鞋墊時不妨注意鞋墊止滑性,或是有沒有固定住腳掌的包覆式設計,只要加強步行時的穩定性,便能有效替足部減少負擔。

可裁式鞋墊

鞋墊大小需符合鞋型與尺寸,不合適的鞋型弧度與尺寸,是無法發揮鞋墊應有的緩衝效果。若無法確認商品的尺寸時,可選購可裁式鞋墊!

undefined

(圖/可裁式乳膠鞋墊,輕鬆裁剪貼近腳型。)

一般可裁式鞋墊尺寸分別為S、M、L、XXL等尺寸,選擇比腳掌稍大的款式,再根據自身腳形,將腳尖端裁切至同樣的大小即可。因是乳膠鞋墊,不難剪裁,輕鬆就能剪完囉!

可裁式鞋墊尺寸對照表 / 來源:FMshoe製表

尺寸 日碼(腳板長) 歐碼
S 22.5-23.5cm 35-37
M 24-25cm 38-40
L 25.5-26.5cm 41-43
XXL 27-28cm 44-45

體驗美好慢走生活!就由對的鞋墊開始!

是否感受到了鞋墊的好處與重要性了呢? 鞋墊不一定是愈貴愈好,還是要視個人狀況,找到適合的鞋墊最重要! 長時久站走動、通勤的上班族,挑選一款乳膠鞋墊來舒緩足部的負擔,會是不錯的選擇!

FM小提醒!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鞋墊,僅具一般護足舒壓功能,特殊的足部狀況需由專科醫師或物理治療師評估、判斷治療或矯正的方式哦!